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
首页 > 学术交流 > 第二十次全国焊接学术会议在兰州落下帷幕

第二十次全国焊接学术会议在兰州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5-11-04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字体 】   打印

    秋高气爽的季节,第二十次全国焊接学术会议于2015年10月13~15日在黄河之都兰州市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及其切割专业委员会、压力焊专业委员会、高能束及特种焊接专业委员会、熔焊工艺及设备专业委员会、计算机辅助焊接工程专业委员会、机器人与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唐山开元电器集团、昆山京群焊材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熊谷加世电器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兰州理工大学及甘肃省焊接学会承办。
    参加会议的有: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主任委员陈强教授;兰州理工大学校长王晓明教授;甘肃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韩少平研究员;分会第6届主任委员陈剑虹教授;分会第7~8届主任委员单平教授;分会副主任委员吴毅雄教授;分会副主任委员何实研究员;分会副主任委员冯吉才教授;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麟书研究员;分会司库、唐山开元电气集团副总经理李宪政高级工程师等。共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研究院所及生产企业的专家学者及焊接工程技术人员、《焊接》、《焊接学报》、《电焊机》、《焊接技术》等专业媒体代表40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开幕式于14日召开,由分会副主任委员薛振奎教授主持。
    主任委员陈强教授首先致欢迎词,向广大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的支持表示感谢。甘肃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韩少平研究员、兰州理工大学王晓明校长先后致词。韩秘书长肯定了学术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对每年一度的焊接学术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王校长作为东道主向代表们介绍了兰州理工大学的发展历史,介绍了焊接专业的教学科研实力,对长期以来对兰州理工大学的办学和人才培养给予大力支持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也希望得到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陈强主任委员致欢迎词

韩少平研究员致辞 

                                                              王晓明校长致辞
    开幕式上进行了“中国焊接终身成就奖”的颁奖仪式。天津大学单平教授荣获该奖项。中国焊接终身成就奖是焊接行业的最高奖项,授予那些为焊接行业奉献一生,并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及优秀企业家。单平教授接受奖牌,并发表了获奖感言。

 天津大学单平教授获中国焊接终身成就奖 

优秀论文获奖者合影

     开幕式进行了优秀论文奖的颁奖仪式。何实副主任委员宣布了优秀论文获奖者名单,共有来自高等院校的6位学者获得该奖项。分会副主任委员吴毅雄教授、冯吉才教授共同为获奖者颁奖。

                                   获奖人名单

序号

姓名

单位

论文题目

1

毛锦荣

南昌航空大学航空制造工程学院

《DD407/GH1140异种材料激光焊接接头组织及性能研究》

2

何银水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于方向显著性的T形接头厚板机器人焊接焊缝轮廓的提取》

3

石磊

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连接研究所

《6061铝合金超声振动强化搅拌摩擦焊过程的数字模拟》

4

肖磊

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考虑金属蒸汽的活性TIG焊电弧熔池耦合数字模拟》

5

王立新

北京工业大


相关文件
暂无相关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