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
首页 > 会员资讯 > 特变电工大力开拓国际市场

特变电工大力开拓国际市场

发布时间:2016-03-09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阅读次数:  【字体 】   打印

    本报昌吉2月14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虽然还在年初,但是特变电工的海外订单已经被排得满满当当。为了加快工程进度,春节期间,特变电工在中亚、非洲等国外地区的工程项目正加紧建设。近年来,特变电工抢抓机遇,加快布局“一带一路”,谋求发展转型,提出到2020年努力实现海外收入占比达到50%的目标。
    “国内市场已经到了一个比较高的发展水平,增量到了一个相对平稳的时期,更多的增量需要开拓国际市场。”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黄汉杰说:“我们愿意把先进的技术、装备和能源与世界各国分享,深入推动跨国电力联网、电力投资、电力技术、电力人才互培等方面的合作,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加强和民生改善。我们也愿意为中国及世界能源事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推动中国与邻邦的贸易相通、经济互补、安全相依,让命运共同体意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各国落地生根。”
    近年来,依托在绿色节能输变电领域全球领先的技术,特变电工积极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将中国电力建设的成功经验与世界进行分享,实现了从“装备中国”到“装备世界”的跨越。
    特变电工始终坚持科学技术就是第一生产力,加大科技投入,坚持创新驱动,将中国先进的电力标准应用到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电网建设当中。目前,特变电工产品已经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建设了76个办事处,有1000多名海外员工。
    目前,特变电工累计承担价值30亿美元的海外成套项目。比如,正在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两个国家的首都分别建设2×15万千瓦的水电热电联产工程;在赞比亚、安哥拉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输电工程和电厂建设的一系列项目;在中亚、东南亚、非洲以及南美洲,还有一些新的项目正在开拓过程中。“这些项目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也为我们形成了良好的口碑,为我们今后加大走出去力度奠定了基础。”黄汉杰说。
    特变电工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除了出口产品和建设工程以外,在项目所在国还大力开展了捐资助学、修建乡村道路等民生工程。“这些民生工程就像一个光明的使者,把我们中国企业和中国人民的友谊传播到世界各地。这也都得到了很多国家的认同和赞扬,树立了我们良好的企业形象。”黄汉杰说。
    “今后,我们还要加快走出去的步伐,秉承建一个项目、树一个精品、筑一座丰碑的理念,为世界能源事业提供绿色科技、智能环保、可靠高效、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产品和服务,更多地来体现我们中国企业和新疆企业的形象,体现我们的新疆效率和新疆能力。”黄汉杰充满信心地说。


相关文件
暂无相关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