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
首页 > 继续教育 > 2016年自治区工程系列机械电子专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圆满结束

2016年自治区工程系列机械电子专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0-08   来源:自治区机电行办  作者:秘书处   阅读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不断加强和提高机电行业专业技术人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创新能力,补充、更新、拓展专业知识,经自治区人社厅批准,自治区机电行办于2016年4月16日—30日举办了“2016年自治区工程系列机械电子专业继续教育培训班”。本次培训由自治区机电行办主办,自治区机电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新疆机械工程学会具体承办,来自全疆各地85家企事业单位的34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4月16日举办了开班典礼,自治区机电行办党委委员、副主任王银岐同志出席并做了深入的培训动员。他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专业技术人员接受继续教育的重要性,简要介绍了机电工业发展现状以及对人才的需求,并对参培学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为适应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新要求、新变化,切实做好此次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机电行办精心组织,认真安排,按照“锐意创新、严格考核、注重实效”的原则,结合行业发展,优选培训课题。培训班特别聘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王冉副处长,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价中心王海军副处长,新疆大学乌日开西教授、白俊民高级工程师、李长勇副教授,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杨琳副教授、张小平副教授,新疆电子研究所任媛媛等专家和教授,讲授了“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工业机器人在装备制造行业的发展与应用”、“技术创新方法(TRIZ)理论”、“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先进制造技术”、“先进设计技术”、“创新设计方法”、“两化融合”、“ Office办公软件应用、“ Powerpoint制作”、“职称政策解读”、“ 职称网上申报系统讲解”等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职称评审工作透明度,特别邀请了自治区人社厅评价中心王海军副处长,对评审会量化赋分、评审规则、申报过程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通过详细的解析,培训班学员掌握了职称评审程序和评分标准,提高了对职称评审工作的认知度,课后他还与学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近年来,自治区相继出台了一系列职称改革文件,为了便于学员更好地了解职称政策,机电行办还为学员印发了《自治区职称政策汇编》材料,为持续做好职称评审工作奠定了基础。
     此次培训严格落实从严办班要求,严格考勤和纪律,坚持每天不定时抽查参培情况,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结业考试,考试合格者颁发《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合格证书》,并就培训内容、培训效果等项目向学员发放《2016年自治区工程系列机械电子专业继续教育培训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了参训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大家普遍认为本次培训组织严密、安排周密、服务到位,学习内容“新颖”、“实际”,针对性、实用性和前瞻性都很强,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的目地。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