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
首页 > 标准信息 > 新产品新技术

新产品新技术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国工业报  作者:秘书处   阅读次数:  【字体 】   打印

    南京电气完成五项特高压产品
  2016年,南京电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抢抓国家特高压建设进入高峰期和“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机遇,充分利用新区建成投产的有利条件,拓市场,增产能,上新品,调结构,加快核心产品玻璃绝缘子的发展,全年完成五项特高压工程、130多万片550千牛玻璃绝缘子产品的生产和交货,创企业历史之最。
  据了解,2016年是南京电气玻璃绝缘子产品快速发展的一年,全年共中标四项特高压工程,承担了六项特高压工程产品的生产和交货任务,完成了五项特高压工程产品的交付,这在公司的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南京电气去年底召开了玻璃绝缘子特高压工程总结表彰大会,表彰在玻璃绝缘子特高压工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玻璃制造事业部等6个部门荣获“2016年特高压工程立功单位”称号。该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沈其荣对获得表彰的2016年特高压工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对各部门、各项目组和广大员工为2016年特高压工程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圆满完成了几个特高压工程的交货、验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马上就要进入新的战斗。
  南京电气特高压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公司副总经理程洪亮对2016年度玻璃绝缘子特高压工程生产交货情况做了简要总结,并宣读了公司《关于2016年特高压工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公司领导为2016年特高压工程立功单位、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和有功人员颁了奖
。(赵新生)
  
艾迈斯推出新产品
  领先的高性能传感器解决方案和模拟IC供应商艾迈斯(ams)半导体公司日前宣布推出全球首款高性价比的多通道光谱片上传感器解决方案,为消费和工业应用实现新一代光谱分析仪开辟了道路。
  采用4.5×4.4mm小型阵列封装,超低功率AS7262可见光传感器和AS7263近红外传感器均提供六个经过校准的光谱通道。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优势使这款新的多通道光谱传感器为消费产品及现实领域各种应用的测试和使用打开了一扇门。其主要解决包括材料和产品认证、产品质量和完整性以及近红外光谱(NIR)和可见光谱方面的材料内容分析。
  该公司半导体新兴传感器系统市场总监JeanFrancoisDurix表示:“将传感器越来越多地集成到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已经形成了新的移动应用浪潮,AS7262和AS7263的推出使芯片级光谱分析得到广泛应用,为工业及消费应用领域的光谱传感创新带来革命性的发展。新的光谱传感解决方案大大降低了光谱分析的成本及方案尺寸,广泛适用于食品安全、产品认证、常规测试等应用,帮助更好地保护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环境。”
  多光谱传感器采用新的制造技术,使纳米光干涉滤波器极其精确地直接附着在CMOS硅晶圆上。该传感器使用的干涉滤波器技术具有极高的精确性和稳定性,不受使用时间及温度的影响,比如今常用于各类光谱分析仪器的组件尺寸更小、更具性价比。此外,两款产品都包含一个带有LED驱动电路的电子快门,这意味着设备设计师可以通过单芯片准确地控制光源和光谱检测功能。
  新的多光谱传感器具有小尺寸、低功耗的特点,测量设备OEM厂商可凭借这些特点轻松实现新产品的开发。例如,笨重的实验室级分析设备现在可以被便捷的手持设备取代。在工厂,如今生产的样品不得不从生产线送往实验室进行化学分析,未来的质量检测将可以通过基于多光谱传感器的全新小巧、稳健的光谱分析仪在生产线上完成。
  艾迈斯半导体公司设计和制造高性能模拟传感器解决方案。公司愿景是通过更高级别的传感器解决方案提供无缝的人机交互,打造完美世界。艾迈斯半导体的高性能模拟产品主要针对高精度、宽动态范围、高灵敏度、超低功耗需求的应用,为消费、工业、医疗、移动通讯和汽车市场的客户提供包括传感器、传感器接口、电源管理IC和无线IC在内的产品。
  (陈栋栋)
  特变电工衡变获科技进步奖
  特变电工衡变公司自主研制的“500kV特大容量三相一体发电机升压变压器系列产品研制及应用”项目日前荣获2016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据了解,500kV特大容量三相一体发电机升压变压器是衡变公司为适应我国电源市场发展趋势,满足500kV出线、600MW及以上装机容量标准而研制,主要用于为660MW超临界及1000MW超超临界发电机组。为满足高电压、大容量、低温升、低局放、高可靠性等方面的技术性能要求,该项目主要围绕改善产品高电压部位电场分布、降低杂散损耗和噪音、控制局部过热、提高运行可靠性等技术难题和生产制造工艺。
  通过在降低杂散损耗、噪音技术和提高变压器运行检测、全生命周期监测、关键绝缘材料制作等方面进行创新,攻克了高电压、特大容量发电机升压变压器关键技术和核心制造工艺,成功研制了系列发电机变压器。该项目开发并应用6项专利技术,通过了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的国家级新产品鉴定,主要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该项目产品已在我国鸿山热电厂二期2×1000MW超超临界发电机组、安徽淮北平山电厂一期2×66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等多个国家重大工程项目中实现了成功应用。据不完全统计,该项目实现新增销售收入近5亿元,其成功开发和应用对于我国火电结构调整、节能降耗、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及电力工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尹翔宇 雷群泌)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