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
首页 > 学会要闻 > 荣获2019好设计金奖的六行智能采棉机如虎添翼——2020采棉机打包一体机在疆首发

荣获2019好设计金奖的六行智能采棉机如虎添翼——2020采棉机打包一体机在疆首发

发布时间:2021-01-04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次数:  【字体 】   打印


  “特别荣幸今年铁建重工的设备在我家地里进行了试采,这个机器配备了智能的监测和操控系统,操作便捷、采收干净,为我们机主赢得了更多的采收效益非常高兴咱们国家自己也有了这样智能的设备”,在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1225日举办的新品发布及签售会上,一位机主这样说。



由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4MZD-6高端智能六行采棉打包一体机打破了国外设计理念,传承中国颗粒归仓文化,最高采净率可达93%以上,含杂率不高于10%,作业速度最高可达7.1km/h(初采)、8.5km/h(复采)。

同时,为提升公司产品的国产化、智能化水平,该设备的电控系统全部由公司自主研发设计,提升了用户的采收效率。如智能检测系统可视化动态显示集棉、打包、逐出和丢包动作,具备打包和倒车影像系统;配套云服务系统,可利用手机随时随地查看采棉机工作效率作业地点等相关信息,让机主对设备了如指掌;随机配备采收亩数量系统,实现采收亩数实时计量;配备棉包重量检测系统,便于用户及时掌握棉花产量,智能分析或调整作业效率;采棉头采用电子仿形控制系统、智能控制采摘速度匹配系统、故障预警、安全保护等采收系统,具有采摘效果好、调整方便快捷等优势。

在提升用户操作及采收舒适度、便捷度方面,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采棉打包一体机配备了12寸中控触摸屏,简洁美观的界面设计,方便驾驶员了解设备运行情况;可设置中英文双语系统,更符合国人的操作驾驶习惯。驾驶室采用双曲面钢化玻璃,视野广、视觉误差小,并贴心地配置了热风除雾系统。

  铁建重工还将继续开展采棉打包一体机的智能化研发工作,未来的设备还将配备棉花湿度检测、专有数据存储模块,可记录棉包湿度、作业位置等信息,进一步构建智能化生产和管理系统,让棉花采收进入智能化。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