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
首页 > 学会要闻 > 机电两会迎春风,科技创新展未来

机电两会迎春风,科技创新展未来

发布时间:2022-03-23   来源:新疆机电两会秘书处  作者:   阅读次数:  【字体 】   打印

    春华秋实,大地流金,又是一年的春来早,草长莺飞,花儿含笑,带着春天的问候和祝福318日新疆机械工程学会、新疆机械电子行业协会(简称机电两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了新疆机电两会常务理事会工作会议。


新疆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孙文磊代表两会就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人才培养、标准化和质量管理、内部治理和服务能力提升、专家团队创新引领服务等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按照《自治区装备制造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自治区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总体思路和要求提出了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

装备制造业标委会主任赵生成代表专家组从国际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新趋势、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现状和新疆装备制造业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等方面,对自治区装备制造业“十四五”规划背景作了详细解读,分析了我区装备制造业发展中存在的矛盾、问题与短板,提出了两会强化专家创新引领、提升服务会员能力,为自治区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由于疫情及远地等原因,杨学军会长和部分常务理事通过线上及通讯方式参加了会议。代表们对两会一年来在自治区工信厅、科协等部门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全体理事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为我区机电行业发展做了不懈的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尤其在承接编制完成了《自治区装备制造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工作,积极配合自治区工信厅进行《规划》专家论证,举办以“5G赋能智能制造 科创引领产业变革”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组织开展寻找新疆好设计评选奖项工作,推荐由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创新设计制造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800KV柔性直流输电换流阀”中国创新“好设计”奖项评选等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更加敬佩支持首席专家陈学庚院士引领创新并提出我区农田残膜污染治理要从全产业链入手,加强顶层设计、技术示范推广和残膜回收监管,促使农机、农艺、农膜相结合,对残膜污染从根本上治理的政策性建议。

经会议代表们审议,全票通过了《关于开展新疆机电两会会员重新登记和发展新会员工作的议案》、《关于筹备召开新疆机械工程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及换届工作会议的议案》及《关于新疆机械工程学会会费整改的议案》,监事会杨志义主任、高颖委员对议案审议进行了监票。

党支部书记李健就机电两会近期开展的2022年度机械电子工业科学技术奖奖励推荐申报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孙文磊理事长对开展奖励的意义进行了解读宣贯,鼓励各企业单位积极推荐申报。

最后会议代表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发言,认为会议召开的十分及时必要,并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

                                                                   2022321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