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
首页 > 学术交流 > 新疆机械工程学会承办“先进装备与绿色制造技术高级研修班”

新疆机械工程学会承办“先进装备与绿色制造技术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新疆机械工程学会  作者:秘书处   阅读次数:  【字体 】   打印

    2012年3月7—12日,由新疆机械工程学会具体承办的新疆机电行业“先进装备与绿色制造技术高级研修班”,经过5天的培训,于3月12日在乌鲁木齐圆满结束。来自部分省市、新疆机电行业企业及有关行业管理部门的52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总体部署,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举办,自治区机械电子工业行业管理办公室、新疆机械工程学会具体承办。为切实做好培训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学会在做好需求调查和专题调研的基础上,会同自治区机电行业管理办公室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计划。培训班开设了绿色制造技术、再制造技术在机械工业制造中的应用与实践、技术创新理论、先进装备与再制造技术、油田装备与油田装备再制造技术、先进设计技术等专题讲座。特别聘请了国内再制造专家、再制造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朱胜,绿色制造技术专家、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曹华军,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自治区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季祥云,新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孙文磊,新疆大学工程训练中心高级工程师、副主任白俊民,新疆油田公司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张学鲁等6位学识渊博、资深教授和专家担当主讲。各位专家教授采取多媒体等多种现代化教学手段,通过形象生动的讲解,使学员们开阔了思路,增长了见识,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和启迪。培训期间,还组织全体学员参观考察了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机械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之路、创新理念、企业文化等。  
    参加培训的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学到了新知识,开拓了新视野,提高了自身素质,希望今后能经常举办此类培训。同时,就今后进一步办好此类培训班提出了一些新的期望和要求。自治区机电行办、新疆机械工程学会有关领导及相关人员在学习班结束时,同学员进行了交流座谈,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期望和要求,将认真对待,并在今后的培训中积极采纳。希望大家把此次研修班中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同促进机电装备工业发展的实际结合起来,把学到的前沿技术与推动科技进步结合起来,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攻克技术难关,更好地发挥所学知识在实践中的作用,切实达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有所作为的目的。要善于在工作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在研究中学习,以学习推动工作,以工作促进学习,不断推进机电装备工业创新发展。


相关文件
暂无相关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