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
首页 > 学会要闻 > 新疆机械工程学会举办机电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暨经验交流会

新疆机械工程学会举办机电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6-10   来源:机械工程学会  作者:秘书处   阅读次数:  【字体 】   打印

    2017年6月8日,2017年度新疆机电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暨经验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本次活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械电子工业行业管理办公室和新疆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新疆机械工程学会标准化与质量管理分会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械电子工业行业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主任赵生成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来自10余家单位的30多名成果发布小组成员及观摩学习人员参加了此次成果发布会。
    本次会议现场发布了新疆双瑞风电叶片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的20项优秀质量管理成果,经过专家评委的认真、细致的点评,与会QC小组代表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对QC小组活动的知识和常用工具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其中,新疆维吾尔第三机床厂黑旋风QC小组的“提高轴承座木模的使用寿命”、银盾QC小组的“降低电控门电路板故障率”,新疆油田分公司工程技术公司酸压队QC小组的“量液装置的研制”等小组成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也有一些QC小组在改善产品质量和工艺工装方面实现了降本增效,为企业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但在QC成果总结上存在程序性和图表分析工具运用不当等问题,还需要继续学习和改进。
    会上,赵生成主任充分肯定了这些年来QC小组在生产一线的创新和改进活动对自治区机电工业做出的贡献。并要求参会企业深化产品质量品牌建设,积极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努力促进机电产品实物质量和企业效益全面提升,推动行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