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
首页 > 学会要闻 > 机械行业职业能力水平评价工作在新疆乌鲁木齐首次展开

机械行业职业能力水平评价工作在新疆乌鲁木齐首次展开

发布时间:2019-01-08   来源:新疆机械工程学会  作者:机械工业新疆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阅读次数:  【字体 】   打印

2018年12月以来,根据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机械工业新疆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统一部署安排,机械行业能力评价考试在新疆工程学院(即机械行业能力评价新疆373考试站)北京北路校区顺利举行。首场考试为数控车床,考生们参加理论考试后,紧接着又进行了长达4个小时的实际操作考试,严格有序的考试验证了每位考生的职业能力水平。

截至12月底,在新疆工程学院、新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陆续开展了数控机床、电焊工、低压电器及元件装配工、制图员等6个工种的水平评价考试,在校学生近300人次参加了考试。

机械工业新疆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副主任李健同志带领考评专家组分别对新疆工程学院、新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巡视督查。听取学院关于考点设置及考务工作实施情况的介绍,对考场的组织管理、考场纪律和考生考试状态表示满意。

在全国展开的机械行业能力评价工作将为我区从事机械行业相应职业或工种(岗位)人员提供相应的职业能力凭证,使行业、企业及社会人员的职业发展通道保持顺畅,更为我区机械制造行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相关文件